潇洒的我

[SK同人]我也不是非爱你不可 第12章

12.

  Kongpohp的声音太轻,那一瞬间,Krist还以为那几句快要融化在空气里的话只是出于自己的幻听。

  然而Kongpohp眉眼间的绝望看上去却那么清晰。

  “Kong……”Krist张了张口,一时之间竟不知应该问些什么。

  Singto听见这个称呼,又苦涩地笑了一下:“我真的好希望,自己只是Kong。”

  Krist终于哑着声音问出口:“你的话……是什么意思?”

  Kongpohp把那枚齿轮紧紧攥在手里,扭头看了看四周:“是啊,这个世界不正常,因为它根本就不是现实存在的。”

  Krist的心脏高高地提了起来。

  Kongpohp转回头来,原本总是满含星光的眼睛,此时同样又晶亮起来。

  只不过这时盛在里面的似乎是泪光:“也许我说的话你很难相信,其实这里对于真正的现实世界来说,就只是一部电视剧而已。”

  Krist惊骇地望着他,嗓子发紧到一个音节都说不出。

  Kongpohp说的这件事他当然不会觉得稀奇,只是,Kongpohp为什么会知道?

  Kongpohp许是误会了他的震惊,闭了闭眼,才接着道:“这部电视剧,是我跟我爱的人一起演的,只是现实中,我们早已经分手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可能……可能是因为我真的离不开他吧,才会死不瞑目地被拉到这里,取代了自己演绎过的人物。”

  他紧盯着Krist的眼含入了满满的深情:“而他演的角色,就是你。”

  Krist只觉得脑子里一阵嗡嗡作响,可是Kongpohp的话还是一字不落地传入了他的耳中。

  “当我发现自己来到了这里,当我发现……自己还有机会跟他在一起,那种感觉,真的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多好啊,我现在是Kongpohp,他不像我,他是一个值得Arthit学长去爱的人……在这个世界里,Arthit学长永远都会爱着Kongpohp的,所以我拼尽了全力,想要好好地扮演Arthit学长会爱的那个人。”

  说到这里,Kongpohp自嘲地笑了笑:“但是随时随地都要像演戏一样生活着,真的太难了。尤其是……尤其是我发现自己的想法可以改变这个世界里的一切……”

  Kongpohp深呼吸一口,才继续说下去:“于是我让聚会一遍一遍地重来,直到看到你出现在其中,于是我刻意把你带进我们应该存在的布景里——如果是真正的Kongpohp,他怎么会做这种有可能让你害怕的事呢?我居然还自以为只要坚持把该有的剧情都演完,你就一定会爱上我……可是我却明显感觉到,你一直都想要躲着我,是啊——每次都让你经历那样恐怖的场景,你怎么可能不害怕呢?只是我以为你会像其他人那样,理所当然地忘记那些你不该记得的情形。”

  他抬起手来,似乎是想触碰Krist的脸,只是现在Krist心里一片混乱,下意识地闪躲了下。

  Kongpohp的手就那么僵在了半空中,凄凉地笑了笑:“可能是因为,你也是这部剧的主角吧,我能控制所有的一切,却唯独控制不了你,越是努力想要让你爱上我,就越把你推得更远……我承认,这一次受伤,我是刻意不想让自己痊愈,因为这样才有理由把你留在身边。不然怎么办呢?真实的我是一个沉闷又阴暗的人,我真的害怕即使在这个世界里,你也同样不会爱我。你说你,不是我的Arthit学长,其实应该说,我不是你的Kongpohp学弟,可是,如果,如果你肯再给我一个机会,我真的会好好扮演他的,我再也不会主动控制任何剧情,时间也好,场景也好,我们就平平淡淡相处下去,好吗?”

  他的手还是固执地伸过来,轻轻触碰着Krist的脸颊:“Arthit学长明明就是我的Kit啊,可是为什么,我却始终无法成为你的Kongpohp……”

  Kongpohp前面所有的话都只让Krist觉得耳中一阵嗡嗡作响,可是那一声“Kit”却像是一道破空的惊雷,精准地炸在了他的心底。

  Krist抬起手来,把自己颊上那一只冰凉的手拿下来,喃喃地低语:“对不起……我想要一个人静一静……”

  他脚步蹒跚地离开Kongpohp的公寓。

  Kongpohp看着那他摇摇欲坠的身影,几次想要举步追上来,最后却都踟躇着停在了原地,只有他眸中那晶莹的泪光终于凝结成水珠,沾染在了纤长的睫毛上。

  Krist并不知道他在身后望了自己许久,事实上,他这一路都像是走在梦中。

  Kongpohp刚刚那一番话,每个字都是从Singto的角度说出来的。

  而他甚至差一点就要信以为真。

  只是这一次他那该死的潜意识却忽略了,Singto还在现实世界里好好活着,怎么可能跟他一样游荡在这个虚幻的地方?

  所以连刚刚那一幕也只是出自他的幻觉吗?

  失魂落魄地回到住处,Krist才发现,他的房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已经恢复了原样,那些褪去的色彩,那些满布的蛛网,也都像是一场梦一样,从他的眼前消失殆尽。

  只是体会过更离奇的景象,这种程度的改变已经不能引起他心底丝毫波动。

  Krist躺在床上,静静地看着一片苍白的天花板,脑海中仍不停重复着刚才那荒诞的一幕。

  到了现在,他似乎突然明白,始终让他耿耿于怀的,并不是故事里Arthit与Kongpohp最终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而是他与Singto终究是没能相爱。

  他的执念又哪里是想要把这两个幸福的人拆开呢?让死去的他迟迟不能放开这个世界的,原来是没能得到Singto的心。

  于是他的潜意识甚至打造出了一个深深爱着他的Singto,以满足他心底那不可见光的贪念。

  Krist突然发觉,原来自己已经爱到了如此卑微的地步,居然偏执到幻想出一个深爱着自己的singto。

  但哪怕只是脑中幻想出来的一个形象,此刻的他居然也那么强烈地想要与他白头偕老。

  原本Krist一直急于摆脱这一切,早些离开,可是现在,他却突然想到了另一个可能。

  Krist匆忙从床上爬起来,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地找了许久,终于在床尾的抽屉里,找到Arthit那一枚齿轮。

  也许是他想要见到Kongpohp的心情太过迫切,他眼前的景象又像上一次一样,特效一般变幻成了Kongpohp房间中的样子,而原本闷头坐在地板上的Kongpohp此刻正因为突然出现在房间中的他惊愕着,愣愣地站起身。

  Krist仔细地看着他的眼,他的眉,他熟悉的一切一切。

  眼前这个人,常常让他分不清到底是Singto还是Kongpohp,就像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算是Krist还是Arthit。

  可是,分不分得清难道真的那么重要吗?

  他或许是真的已经死了吧,才会肆无忌惮地将自己最期待的景象展现在自己眼前。

  只是Kongpohp何其无辜,他又何必为了自己那点执念,剥夺了他的幸福?

  “Arthit学长……”Singto慌乱地解释,“我没有想要把你带过来!这一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再让你害怕——”

  “Kongpohp。”Krist打断他的话,噙着眼泪对他笑了笑,“在我面前,你没必要这样战战兢兢,该觉得对不起的人是我……”

  是他擅自改变了这个世界,固执地将Kongpohp变成了Singto,又怎能再让Kongpohp满怀内疚?

  Kongpohp愣怔了下。

  Krist伸出手去,就像是刚才的Kongpohp那样,小心翼翼地把那枚齿轮递到对方眼前:“你可以代替我好好保管它吗?”

  kongpohp懵然地看着那一枚轻轻晃动的齿轮,像是还没能做好准备接受这突然反转的剧情。

  Krist握紧了手中的皮绳,好像掌心的那一点存在感能带给他无数的勇气:“以后,你不必再以为自己是其他任何人,好好当你的Kongpohp就好了,我也会努力做那个爱你的Arthit……可以吗?”

  Kongpohp的眸光闪烁了下,悄悄垂下眼睑,遮去了其他的情绪。

  他伸过手去,把那一枚齿轮握在手中,然后紧紧抱住了眼前的人:“我一定会……好好做Arthit学长的Kongpohp。”

  Arthit把脸埋在他肩头,终于露出来到这个世界之后的第一个真心的笑容。

  他曾经心心念念地想要挣脱Arthit这个身份,幻想着从来没有与Singto相遇。

  可是已经交付的心又怎么可能若无其事地收回呢?

  现实当中的那个Singto虽然不爱他,他曾经觉得难过,伤心,却从来没有恨过他。

  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爱情这东西他没什么道理,同样,不爱也照样不需要什么理由。Singto只是不爱他罢了,又有什么错呢?

  如果他真的已经死了,如果眼前的一切都是用他的幻觉虚构出来的,那么,能与这个虚幻的爱人一起过一辈子,何尝不是命运给他的一种奖赏呢?

  莫非他真的死了吗?而眼前的一切,就是他死后的天堂。

  作为一名基督教徒,Krist曾经幻想过很多次天堂的景象,而到了现在他才明白,原来真正的天堂,远比他任何一次想象都美。

  ——————————————-

  病房里,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孩正握着病床上那人的手,静静地看着他沉睡的脸,脸上还带着几分疲惫的悲伤。

  突然,那只被她握着的手轻轻动了动。

  女孩精神一震,倏地抓紧了他:“Kit哥!Kit哥!”

  病床上的人似乎听见了她的声音,原本舒展的眉头轻蹙了下,人也嘤咛一声,缓缓张开眼睛,迷茫地看着病床上方雪白的天花板。

  女孩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妈!妈!我哥醒了!我哥醒了!快点叫医生啊——”

  整个病房因为他的突然醒来忙成了一团。

  可是病床上的人,听着耳边那真实而嘈杂的声音,眼角却突然流出两行晶莹的泪。

  原来,他没有死。

  原来那所谓的天堂,只不过是一场梦。

评论(69)

热度(5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