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我

[SK同人]我也不是非爱你不可 第13章

13

  距离Krist清醒已经过了两天,说起来,从昏迷了一个多月的状态中醒来实在是一件值得普天同庆的大事,看着家人脸上展露的笑颜,Krist理所当然地也会陪着他们一起笑。

  只不过,在他内心深处,似乎一直有一个隐藏的角落,在不停地诉说着让人难以启齿的怅然。

  那个诡奇的世界真的就只是大梦一场吗?可为什么其中的每个细节都还在他脑海中篆刻得如此清晰?完全没有一场梦应该有的朦胧。

  在他离开之后,那个世界还存在吗?或许那个真正的不会破坏时间平衡的Arthit已经回去?也或许,那世界真的只是来自于他的幻想,随着他的离开,便已经灰飞烟灭?

  但无论答案是哪一种,都与他再无任何干系。

  在他醒来的那一刻起,就只能继续过没有那人的生活了。

  活着总是好事。

  “Kit哥,你又在走什么神?听见我的话了吗?”妹妹Kat突然在他肩上拍了拍。

  Krist回过神来,仓皇地对Kat笑笑:“刚才在想工作的事,没听清,你说什么?”

  Kat佯装生气,抿着嘴巴瞪他一眼:“医生不是说了吗,让你好好休息!还想什么工作的事,现在KIKI姐已经帮忙把你能推的工作都推了!你什么都不用想,就好好养伤就好!”

  其实Krist又哪里想过什么工作的事,只是听着妹妹关心的话,他还想不由得感到一阵心虚,赶忙点头应下来。

  Kat脸色这才缓和下来:“我刚刚是在说,Toptap哥发消息说等下要过来陪你,等他来了我就先回家一趟,拿妈煲好的汤,最近她跟爸也太累了,今天就不让他们过来了。”

  听见妹妹提起爸妈的劳累,Krist心底又漾开一阵浓浓的愧疚。

  他在床上不过躺了一个月,可是父母却像是一下老了十几岁。

  想到自己居然心安理得地在那个世界中无数次生起想要与Kongpohp永远生活下去的念头,他就觉得无颜面对家人那充满关切的目光。

  尤其是哪怕到了现在,他居然还对那个世界存有留恋。

  这种完全失控的心态真教人无助。

  Toptap今天当然也不是第一次来看他,事实上,自从他醒来之后,领导同事朋友轮番上门,该来的基本上全都来了个遍,像Toptap Bank他们这样的朋友自然是有事没事都要过来溜一趟。

  可这些人中却独独没有Singto。

  他当然知道Singto不至于是这样冷血的人,就算与自己之间没有爱情,Singto也一直都对他不错。

  有时候甚至能称得上一句温柔。

  不然他也不可能鬼迷心窍地觉得对方有可能同样爱着自己,然后冒冒失失跑去表白。

  现在想来,他的温柔也许只是对朋友的礼貌,可哪怕只是看在礼貌的份上,Singto应该也会来看看他的。

  一直到现在都没出现,说不定是因为在他昏迷的时候就来看过了。

  对于前男友来说,只要礼数尽到了自然就没有什么可让人置喙的。

  再说,他这一睡,直接把今年的新剧发布会也睡了过去,虽然他也没管自己那几个角色都分给了谁,但这么一番调整之下,与他年龄相当的几个演员肯定都要比之前忙一些,腾不出空闲来探望他,那也是很正常的。

  Krist注意到自己又胡思乱想地给Singto没有出现找了许多借口,心底不禁有些窘迫。

  可他还是期盼着谁能捎带着跟他提一句,“Singto这几天工作去了国外,暂时没时间过来看你。”

  这大概也是那一场梦给他留下的后遗症,明明在车祸前,Krist已经那么决绝地想要与Singto一刀两断,可是现在,经历了梦中的释怀,他似乎已经安然接受了“Singto不必爱我”这个事实。

  分个手而已,也没必要就此老死不相往来。

  可是大家就像是都还在忌惮着他在那个舞会上的表现似的,没有任何人在他面前提起过Singto的行踪。

  Singto或许也是因为他那一通发火才识趣地避而不见吧,他也着实没有什么好委屈的。

  叩叩叩——

  门上传来一阵敲击声,紧接着,Toptap的脑袋就从门缝里探了进来:“Kit,今天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

  Krist对他点点头:“好多了,医生说如果没什么意外,下周应该就能出院了。”

  虽然他昏迷了这么久,但身上却奇迹般地没有受什么严重的外伤,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Toptap闪身进了病房,皱着眉头抱怨:“那就好,我可是真的闻够了这病房里的消毒水味。对了,Dan听说了你的事,不过现在也回不来,见你不回信息,就特意打给我,让我替他问候你一下。”

  Toptap说的是他们一个共同的朋友,现在正在国外留学。

  听了他的话,Krist还没说什么,站在床头的Kat就先给他使了一通眼色。

  Krist看着妹妹那快皱成一团的脸,无奈地笑道:“这位女士,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肯把手机还给我?”

  Kat一把拿起床头那只空了的保温桶,三两步就窜到了病房门口:“我不是说了吗?是医生规定的,你现在要严禁用脑过度,电子产品一概没收!我先回家了,等会儿带晚饭过来给你们吃,在这儿乖乖等着!”

  在关门之前,她又学着刚才的Top,倏地把脑袋探进来:“Top哥!不许偷偷给我哥玩手机哦!”

  Top投降地把手机塞进屁股兜里,双手举过了头顶:“遵命,Kat大小姐,我一定把所有电子产品都藏得好好的,绝对不让Krist接触,满意了吗?”

  Kat对他皱了皱鼻子:“回来给你们带好吃的!”

  看着她的身影终于消失在门口,两个大男人都不由得悄悄松了口气。

  Krist无可奈何地对着Toptap笑笑:“这副管家婆的架势也不知道是随谁,我妈可不这样。”

  Toptap习惯性地抬手,想往他脑袋上拍一记,一看见他身上的病号服,动作又停了下来,悻悻地放下手:“你是不知道你昏迷的时候这丫头哭得有多惨,让她听见这话,肯定骂你没良心!”

  Toptap说的情形,Krist当然能想象得到。

  实际上,在他醒来的那天,Kat也照样是哭得淑女形象全无,那副泪流满面的样子他恐怕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只是提起这个话题,Krist难免又想到自己那压抑在心底的灰暗念头,脸上的笑意也不自觉地收敛了起来。

  Toptap看到他变了脸色,以为自己说错了话,赶忙开口补救:“不过还好,这话只有我听见,我不会这么没义气出卖你的!”

  Krist斜眼看他:“是吗?既然你这么有义气,不如把手机留下给我打发下时间。”

  自从醒来之后,虽然大多数时间都有人陪着他,可是也免不了有独自一人呆在病房的时候。

  Krist实在不想放任自己再胡思乱想下去,能有个手机,哪怕是看看电影,也总比让脑子闲着要好得多。

  Toptap的眼神不自在地闪了下:“那可不行,我可是先答应了Kat的,怎么能背信弃义?不如这样,今天天气还不错,我去借把轮椅,推你出去转一转,散散心,怎么样?”

  Krist看了看窗外的天色,有些心动。

  自从醒来,除了去洗手间之外,他还真没有下过病床。

  见他面色缓和,Toptap飞速地朝门口奔去:“那你等着,我先去借轮椅。”

  逃也似的。

  “其实我……”也可以自己走走看的。Krist话还没说完,对方就已经跑得不见了踪影。

  Krist无奈地摇摇头,这家伙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一个小丫头的话奉若圣旨。

  Krist独自从床上下来,动作没敢太猛烈,可却还是感到一阵轻微的眩晕。

  不过这点程度的晕眩还不至于真的影响行动,他缓步走出去,准备在病房门口等着Toptap。

  然而走到外面,隔壁病房的门也正好打开,两位年轻的护士小姐正低声交谈着。

  “居然到现在还没醒,看他爸爸这些天跟老了十几岁似的,真是可怜。”

  “是啊,那一位不是已经醒——”

  话说到这里,两个护士不约而同地看到了站在一旁的Krist。

  也许是自觉背后议论病人还被其他人撞了个正着不太好,两个人立即停下了话头,脸上都露出几分尴尬。

  Krist醒来这么几天,与这两个护士也已经熟悉,赶忙装成一副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与他们打了声招呼。

  可是刚刚听见的那几句议论,不知为何,却在他心头泛起一阵阵涟漪。

  等到Toptap推着轮椅回来,Krist状似不经意地问:“这个病房的病人是什么情况啊?你知道吗?”

  正扶着他坐上轮椅的Toptap顿了下,才笑着应道:“我又不是医生,怎么可能知道!”

  Krist点点头,终于把目光从那扇紧闭的门上收了回来。

  与24小时空调的病房相比,户外的气温有些炎热,可是终于能呼吸几口新鲜的空气,还是让人心旷神怡的。

  谁知道才坐了没多大会儿,Toptap的手机就开始响起了夺命连环扣。

  “我现在在医院呢……Krist这边没人,我怎么回去……那,能不能把时间约在明天,明天我一定一早过去……可是……”

  听出他话里的为难,Krist赶忙开口:“好了,你回去吧,我想多在院子里待一会儿,然后自己会回去的。”

  Toptap却还是满脸难为情:“这不太好吧,你身边怎么能没有人呢?”

  Krist翻了个白眼:“我又不是瘫痪!再说了,这来来往往的这么多护士,我要真的有事会叫他们的。”

  “那……其实是突然有个工作的事情,那……我真走了?”Toptap的手指做出了个走路的姿势。

  Krist不耐地冲他摆了摆手。

  “哥们下次陪你一天!”

  “谁需要你陪一天……”

  Krist笑骂着把人赶走,可身边一安静下来,人似乎还是忍不住会胡思乱想。

  但人来人往的院子里总是比空无一人的病房要好了许多。

  不知道是不是在那个幻想是世界中过惯了一晃而过的日子,现在的时间对于Krist来说总显得那么漫长,一分一秒都需要用到“捱”这个字。

  这么多年下来,Krist作为一个明星,虽然人气依然没到大爆的程度,可国民度也累积了不少。

  他出来的时候刻意带了帽子跟口罩,时间久了未免憋闷。可是在这众目睽睽之下,他也不敢真的把伪装都给摘下来,于是放够风,也就站起身来,推着轮椅往回走。

  他的腿脚没什么伤痛,轮椅这时候也恰好成了他的拐杖,这一路回去也不算费劲。

  只是在踏入病房的那一刻,他的目光却又不由得落在了隔壁那扇紧闭的门上。

  也不知道到底是哪根筋不对,Krist呆立了一会儿,居然鬼使神差地放开轮椅,走过去,推开了那扇门。

  这间病房和他的一样安静,除了床上一动不动的那个人,并没有第二个人在。

  而从门口的角度,也就只能看到那人的一个发顶。

  但即使在这么一个刁钻的角度,Krist还是觉得自己的心跳突然加快了许多。

  他深吸一口气,脚步踟躇着,却终究还是离床上那个人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看清他消瘦的侧脸。

  砰——

  Krist的腿一软,就那么重重地跌在了地上。

  可是他像是没有感到任何疼痛,眼睛只紧紧地盯着床上那人的侧颜,口中那颤抖的气音在这安静的病房里,听上去那么清晰:“P′Sing……”

评论(100)

热度(6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