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我

[SK同人]我也不是非爱你不可 第11章

11.

  Kongpohp无措地瞠大了双目,似乎是一时间没听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Krist看见他的表情,更觉得难受,却也只能继续说下去:“你的伤,会尽快好起来的。如果实在不方便,就拜托M或者Tiw来照顾你吧,就当我欠他们一个人情。”

  Kongpohp终于反应过来,紧张地问:“Arthit学长,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Krist又对他笑了笑,许是自己也觉得这笑太苦,于是他很快就把这笑容收敛了起来,重新绕到另一边,爬上床去,老老实实躺在Kongpohp身边:“先睡吧,反正要回也只能明天回去。”

  他来的时候只有简单一只背包,可这些天住下来,Kongpohp房间里也已经处处都是他的痕迹,想要全都收拾好,恐怕也要费一番功夫。

  Krist说得平静,可Kongpohp哪里还睡得着。

  他这时的心境与睡觉之前比起来,恐怕已经是冰火两重天。

  Krist躺在他身旁,却刻意侧过身去,只留给他一个灰暗的背影。

  Kongpohp看着他那熟悉的轮廓,眸中的星光早已经渐渐黯淡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盛满了与他不符的灰心与绝望。

  “Arthit学长。”在满室清冷的月光中,他终于忍不住开口,“Arthit学长睡了吗?”

  Krist自然也醒着,可他一句话都没有说。

  “Arthit学长是在怪我吗?怪我没有回答你的问题。”这个曾经在校园之星的舞台上意气风发的男孩子,现在看起来卑微得有些可怜,“我当时只是太紧张,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其实我能感受得到,Arthit学长一直都不太喜欢我,我们之间,从始至终都是我在强行跟你纠缠不清。我怕自己说出来,你拒绝得太干脆,让我连继续纠缠你的理由都没有。”

  Krist的心因为他这凄苦的语气被狠狠地扯了一下。

  “我真的不想失去你,你永远无法明白,你对我到底有多重要。”Kongpohp最后这几句话说得有些吃力,就像他们并不只是两个认识不出几个月的学长学弟,就像他已经爱了他千千万万年。

  一直背对着他的Krist终于忍不住张开了眼睛,眼眶也忍不住有些湿热。

  Kongpohp的话说得有多真切,他听得就有多心虚。

  心就有多疼。

  Kongpohp如果知道,自己一字一句在诉说着爱意的这个人,来这个世界的目的其实是想把他与Arthit学长拆开,心里不知道会有多难过。

  一夜无眠,可是两人谁都没有再说话,只有墙上钟表的秒针一直在滴答滴答走着,把他们每一秒的沉默都衬托得如此具体。

  Krist还是第一次在这个世界里期待时间能过得慢一些,天亮之后,他将再也不会放任自己留在Kongpohp身边。

  然而窗外的天色还是渐渐泛起了白光。

  Krist早早爬起来,本还期望着Kongpohp能继续装睡,让他独自离开,可是对方却与他一起坐起了身。

  两人对看一眼,眸中都盛着些让对方读不懂的情绪。

  Krist勉强自己露出个笑:“我收拾下东西就回去了,你照顾好自己。”

  Kongpohp并没有再开口挽留。

  某些时候,人就是能微妙地感觉到,有些话说了也是白说。

  他不是害怕再多纠缠会更显得狼狈,如果只是狼狈一点就能把爱的人留在身边,谁会在意那一点点面子?

  只是明白有些时候再狼狈也无济于事。

  Kongpohp探身过去,从床头柜上的钱夹里拿出什么,然后把手伸到了Krist面前。

  那枚在海滩上没能送出手的齿轮正摇晃在他的指间。

  Krist愣愣地看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徽章,听见Kongpohp柔声道:“学长可以把它也一起带走吗?”

  这是Arthit与Kongpohp之间最重要的一个信物。

  其实齿轮这东西在工程学院里实在平常,可是这平凡的一个物件对于他们却又是特别的。

  Krist记得一年生热播的时候,公司还特意做了许多与齿轮有关的周边,在粉丝的热情下,很快就一售而空。

  当时他与Singto还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而自我认证为钢铁直男的他自然也想不起来把拍戏时的道具留下来做纪念这么浪漫的事情,原剧中的那两枚正版齿轮其实早已经遗失了,就连第二季的道具其实都是重新做的,连颜色都与第一季时有很大出入。

  后来与Singto在一起之后,那两枚遗失的齿轮也成了他会偶尔想起的一个遗憾。

  只是他没想到自己对这齿轮的印象居然如此深刻,上面的每一个纹理,每一道篆刻都记得清清楚楚。

  在现实中让他觉得遗憾的信物,到了这里,却让他心虚地无法伸手去接。

  就像是剧中说的那样,如果这枚齿轮代表的是Kongpohp那颗赤诚的心,那么他又有什么握在手里的资格?

  Arthit不自觉地往后退了半步。

  Kongpohp眼底那仅剩的一点企望也瞬间淡去。

  Kongpohp无力地把手臂垂下来,沉默了许久,才突然苦笑一声:“我其实一直期待着,Arthit学长会对我怀有一些好感,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

  Krist心底晦涩地看向他的绷带。

  Arthit是该爱着他的,可他在这时却不由得迷茫,自己站在这里,到底是作为Arthit而存在,还是只是一个因为失去爱情,而执拗地不肯善终的扭曲灵魂。

  Kongpohp看到他目光的落点,表情一僵,突兀地问:“Arthit学长是因为我受伤的事太内疚吗?”

  Krist哑然。

  他确实在内疚,可是却与Kongpohp以为的内疚天差地别。

  他不能实话实说,只能隐晦地低语:“Kongpohp,对不起,其实你不知道真正的我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只有离我远远的,你才是安全的。”

  “可离你远远的,我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呢?”Kongpohp开口打断他。

  Krist心脏又是一痛。

  是啊,对于被作者设定得一往情深的Kongpohp来说,失去了他,生命还剩下什么意义呢?

  “我来到这里……”Kongpohp酸涩地笑了下,“本来就是为了爱你啊。”

  Krist正在无限蔓延的悲戚突然停顿了下,愣愣地看向他。

  Kongpohp仿佛没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他突然开始撕扯起手臂上的绷带:“我的伤没什么的,真的没什么!你看,它快好了,就快好了,你真的不用觉得愧疚!”

  “Kongpohp,你在干什么!”Krist厉喝一声,赶忙上前去想要阻止他的动作。

  可是Kongpohp早已经把纱布拆的七零八落,露出下面的皮肉,那原本应该血肉模糊的地方,此刻居然已经奇迹般地痊愈,连还没来得及拆掉的缝合线都不见了踪影。

  他愣愣地看着Kongpohp的胳膊,被眼前的景象冲击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Kongpohp脸上也有些惊愕,可他很快就强迫自己清醒了过来,反手抓住Krist的手:“我只是害怕你离开,我想如果伤一直都不好,你就能留下来一直照顾我,所以伤口一直都不好,完全是我的原因!是我的心理作用!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你也不用觉得抱歉!跟你在一起,我不会受到任何伤害的!Arthit——起码,起码不要阻止我接近你好不好?”

  昨天还一片狼藉的伤口,就在Krist察觉到是自己的潜意识在作祟之后,便一夜之间痊愈了。

  就算Kongpohp口口声声说与他无关,他又怎么可能相信呢?

  Krist强压下胸腔中的澎湃,甩开他的手,艰难地开口:“Kongpohp,昨天那样的伤口怎么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变好?难道你都不觉得害怕吗?”

  “Arthit——”Kongpohp又想拉住他,却被Krist再次甩开。

  “我不是你的Arthit!”Krist心疼得像是要从中间整个裂开,“我不是……”

  Kongpohp惊骇地望着他。

  “我得离开,我得离开这里——”Krist已经自我控制了这么久,可是情绪一旦崩溃,却很难再压抑下去,“你没发现吗?这里一切都不正常!所有一切都不正常——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只有我离开,我离开——”

  看着他激烈的反应,Kongpohp眸中的惊慌与恐惧一点点褪去,逐渐被浓得化不开的灰败取代。

  他垂下头,声音轻得像是快要消失在唇齿之间:“我真的,真的会很努力扮演你的Kongpohp,即使这样,你也不能跟我在一起吗?Arthit学长。”

  

评论(99)

热度(6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