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我

[SK同人]我也不是非爱你不可 第2章

2.

  Krist是被疼醒的。

  浑身酸疼,就像是被车从身上轧过去一般。

  不对——他脑中倏然清醒,他好像确实是被车撞了,既然还能感觉到痛,是证明他根本没死吗?

  Krist猛地张开眼,却并没有看到预料之中的病房,眼前的景象反而有种诡异的熟悉。

  姿势奇怪的奥特曼,原木色的书桌,枕边散落的漫画书——他头疼地撑起身来,却感到腿上传来一阵难言的刺痛。

  Krist痛嘶一声,停下动作,一直趴在床尾吃着海苔看漫画的人却听见了他的动静:“Arthit,醒啦!”

  Krist这才注意到房间里还有另外一个人。

  他惊愕地看着对方,过了好几秒,才呢喃着问:“Gun,你叫我什么?”

  那人皱了皱眉,把手里的漫画跟海苔都放到一旁:“你不会是昨天淋了雨烧糊涂了吧?什么Gun?我是Plame啊!”

  说着,他凑上前来摸了摸Krist的额头:“奇怪,不烧啊。”

  Krist顾不得腿上的疼痛,强撑着从床上坐起来环顾一番,房间里的一切也映入他的眼帘。

  白色的床头上方是一块不太适合出现在卧室中的黑板,床头正对着的是一排摆着漫画跟手办的书架——他当然会觉得熟悉,几年前,他曾经在这里拍过戏。

  这是Arthit的房间,可在现实当中,这也不过只是为了拍摄租的一间酒店房间而已,就连其中的摆设都有许多是剧组临时加的,拍完也就撤了。

  所以这些景象为什么又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甚至还带着一个不知道自己演员身份的Gunsmile?

  Krist在自己额上重重地敲了几下,传来的疼痛似乎也在告诉他,面前的这一切并不是一场梦。

  “Arthit!你到底怎么了?干嘛打自己?”Gunsmile惊愕地拉住他的胳膊,“你不是直接淋傻了吧?”

  Arthit低头看看自己的装束:“Gun……不对,Plame,我的腿……是因为昨天刚刚跑了54圈吗?”

  Plame重重松了口气:“看来你还没傻,什么都记得。”

  Arthit神色复杂地看着他。

  他当然没有傻,他非但记得之前发生的一切,甚至连这剧后面会有什么走向都一清二楚。

  只是他依然无法明白,自己不过是被车撞了一下,怎么就莫名其妙地被撞到了自己演过的这部电视剧里。

  还是说其实他已经死了,灵魂还是不肯对那人死心,才无意闯入了这个本该早已消失的世界里?

  这一切对他来说简直是个天大的讽刺。

  “好了,既然你没事,那我出去买点吃的,你这一睡就十几个小时,你不饿我都饿了。”Plame说着就站起身来往外走。

  “等一等!”他的台词似乎跟原剧里的不一样。

  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年,可是Krist对那一部对自己影响巨大的剧中每一个情节几乎都倒背如流,在这里,Plame明明是被自己强行支出去买饭的,可是现在怎么成了主动?

  Plame停下脚步:“给你带一杯粉红冻奶是吧!不用说了,我明白!”

  Krist打断他的话:“不是,我还不饿,而且我这里还有泡面,你如果饿的话可以烧水泡一盒先吃着,不要浪费时间去买了。”

  如果他去了,接下来的情节肯定就是要在摊子前遇见Kongpohp,然后Plame被一通电话叫走,给他送饭回来的人理所当然地也就换成了——

  他现在根本不想看到那个人的脸,即使是Kongpohp也不行。

  “泡面那玩意儿谁爱吃谁吃,反正我不想吃!”Plame完全不为所动,“在家里乖乖等着,我会尽快回来的!”

  Plame没有再给他阻止的机会,很快就出了门。

  Krist独自对着空旷的房间,心里升起一阵难言的烦躁。

  如果这是一场梦,就快让他醒来吧!

  他实在没有心情再在梦里跟那个人重复什么情深意切的戏码!

  可无论他在自己身上是掐还是捏,都没能如愿地从这场所谓的梦里醒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Krist心里也愈发焦急。

  既然没办法逃出这个奇怪的梦境,那,起码他能从这个房间逃开,避免跟Kongpohp的单独相处。

  Krist掀开被子,想要从床上下去,谁知道脚一沾地,就传来一阵钻心的刺痛。

  咚咚咚——

  偏偏这一刻传来了敲门声。

  Krist一慌,整个人就这么摔在了地上。

  “Arthit学长!你怎么了?”门外果然是那个熟悉的声音。

  Krist心里一紧,慌忙开口:“不许进来!”

  可他已经说晚了,Kongpohp在听见他摔下床的动静之后就迅速开门冲了过来,将他此刻的狼狈尽收眼底。

  “Arthit学长,你没事吧?”他把手里提着的粥跟粉红冻奶随手放到一旁,低身想要把Krist扶起来。

  Krist一把拍开他的手:“别碰我!”

  Kongpohp的动作僵住,神情里有些不知所措。

  眼前的Kongpohp与昨晚那个成熟稳重的Singto有些不同,还是当年那个眉目清爽的少年,可仅仅是看着这样的他,Krist就觉得心底又刺刺地痛了起来。

  Kongpohp是无辜的,他明白。

  但如果能重来一次,他甚至希望自己没有遇见过Kongpohp和Arthit这两个角色。

  Krist别开眼,冷漠地开口:“我自己会起来的,麻烦你现在从我家里出去。”

  Kongpohp抿了下唇,无措地道:“你是还在生我的气吗?”

  Krist知道他指的是自己被罚跑的事,而他却永远不可能明白,就这么一个电视剧里的小小情节,与现实比起来有多么微不足道。

  Krist不耐地重复:“我让你出去!”

  Kongpohp的眉眼间掠过一丝伤心:“那我先把你扶起来。”

  “不需要!”

  “不然我不会走的!”Kongpohp的性格一旦固执起来也根本没有破解的方法。

  可惜这么一个深情的人,只不过是编剧寥寥几笔写出来的设定。

  Krist讽刺地嗤笑一声,努力撑着手臂想从地板上爬起来,Kongpohp也赶忙伸手扶住他。

  只不过刚在床上做好,Krist就一把甩开了他的手:“现在可以出去了吗?”

  Kongpohp沉默了下,又把买来的饭提了起来:“帮Arthit学长盛好饭我就离开。”

  “我说过了不需要!”Krist气急败坏地低喊。

  面对眼前这莫名其妙的一切,他哪里还有心思吃饭?

  Kongpohp似乎是被他的态度伤到了,固执地抿着唇,不再说话,可是却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径自过去拿了只碗,把买来的粥放进去,端到床头柜上,又转身去拿小桌子。

  Krist看着他的动作,胸口已经被愤怒填满。

  从一开始,他就不想按着剧本再演下去,可事实上一切却都没有改变,Plame还是出了门,回来送饭的人还是变成了Kongpohp,难道他就连被车撞了,出现个幻觉,都要再按照那幼稚的剧本再跟眼前这个人产生什么可笑的爱情吗?

  Krist心口一痛,伸过手去,便把那一碗粥打翻在了地上。

  砰——

  一声闷响,黏腻的粥被洒得到处都是,看起来一片狼藉。

  起码这一刻,跟剧本上是不一样的。

  Kongpohp已经把小桌子拿在了手中,看见他这反应,身影不由得僵住,脸色也变得难看起来。

  Krist恨恨地看着他,一字一句,语气清晰:“我不需要你做什么多余的事情,我的事也完全不需要你管,给我出去!”

  

评论(42)

热度(4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